这是你我的缩影
这是生活的缩影
这是社会的缩影

佳片有约:《Paints of summer》

作者:Alina Lankina

相机:Canon EOS 5D MarkII
镜头:Canon EF 85mm F/1.8 USM
模式: 光圈优先
光圈:f/7.1
快门:1/2秒
曝光补偿:-1.67 eV (-2 IL)
ISO: 100
焦距: 85 mm
闪光灯:无

构思:
我对拍摄艺术静物是很有兴趣的。想尝试去表现美好的事物,特别喜爱表现花朵,等待夏天来临我最喜爱的牡丹花开花的时候,期望它们呈现出惊人的艺术感觉。

场记:
整张照片使用的是白天的自然光线。我的房间有一扇大大的窗户,放置好桌子,让窗户的光线从左边照射进来。背景是一片灰色的背景材料。构图上为了让光线保持自然平坦的从左侧照射到桌子上,我放置了遮光板是用硬纸板制作的40x60厘米尺寸。这个遮光板将它的阴影投射到背景左边得到的效果是很大一块阴影。我在牡丹花旁点缀一些矢车菊和雏菊,这样会让画面更有意思,又用一个透明玻璃水壶替换掉了原来的花瓶,让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灿烂的花朵上面而不是分散注意力到明亮的花瓶上面。摄影的参数设置如下:光圈优先,F/7.1的光圈,能有很不错的锐度。但同时也不是多余的,因为你想获得更多艺术感的照片,要刻画出阴影部分的细节效果呢?减2档曝光补偿。白平衡是使用自动白平衡,做了很多的工作了,但是还不够。增加一小块白布,但在我看来,仅有白布看上去很单调。家里正好有一份黄色樱桃,事实证明这些黄色樱桃在色彩上和雏菊是最好的结合。摆放好樱桃整个构图确定下来。这正是我想要得到的构图。我尝试了大量不同的拍摄,但都快到晚上才最终获得了一张满意的照片,那正是我需要的。那一瞬间的光线透过窗户柔软并最适合这张照片。

成果:
拍摄出来的静物照像一幅油画一样,透着浓厚的夏天氛围。

后期:
我将照片格式由RAW转换为TIFF,再在Photoshop中将TIFF文件打开,给背景加上适当的纹理图层,混合图层选择100%柔光。适当调整并裁剪,就完成了,尽可能少的后期处理。

提示:
拍摄时必须使用三脚架并且保存为RAW格式。后期处理类似油画的艺术效果时,选择适当的背景纹理很重要,这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寻找你想要的纹理效果。还有重要的一点是优质的自然光线来自黎明和黄昏。要学会控制光线,掌握一些控制管线的方法会让光线更加的有意思。

自我独白:
热爱摄影,是我生命的意义并带给我无穷的快乐。我爱好摄影超过10年,从所有美好的事物中吸取灵感并赋予到我的作品中来。尝试在每一个作品中加入自己的灵魂。

 

以上内容均翻译自原作者教程,因水平有限如有错误请见谅。

评论(2)
热度(11)
©缩影 Soft Imag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