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你我的缩影
这是生活的缩影
这是社会的缩影

佳片有约:《Portrait of Helen》

作者:Zachar Rise

相机:Canon 40d
镜头:Tamron 28-75 F2.8
ISO:100
光圈:F/11
快门速度:1/125秒

场记:
运用经典的伦勃朗式用光法拍摄照片虽然不是一个创新的想法,但像大多数摄影师一样,我很喜欢这样拍摄。我会定期练习伦勃朗式用光法拍摄照片。在这张照片中我试图将经典绘画用光和现代时尚造型的模特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我遇到一个很好的机会去实现这个想法,就是当Elena Kiseleva这个我很欣赏的模特从莫斯科来到以色列拜访我的时候。这个年轻美女的棕色眼睛如惊鸿一瞥,可以表现出非常到位的情绪并且散发着强大的气场。我们整个拍摄过程进行了大约一小时的时间,最终得到的照片效果非常棒。

拍摄这张照片我使用了便携影棚灯光设备,用了两个300WS的影棚灯,一个用60x40厘米柔光箱,另一个用了束光筒,还有一个自制的金色反光板。背景用了一块黑色棉布,红外线引闪器,佳能EOS 40d相机和腾龙28-75 F2.8的镜头。以上就是拍摄这张照片所有用到的设备。

这张照片布光图如下:
1,柔光箱的闪光灯放在模特左侧,高度是在模特上方;
2,金色反光板放在模特右侧;
3,束光筒的闪光灯放在模特右侧偏后的位置照向背景布,在模特身后照射出圆形光。

相机设置为手动模式,ISO 100,光圈F/11,快门1/125秒,白平衡设置为K模式,K模式值设置为5600(闪光灯色温)。图片保存为RAW+JPG模式,我没有测光表,所以我试拍了几张来调整光圈值,只能基于相机屏幕显示来预览。(这里固定使用1/125秒的快门,才好调整光圈值)重点:我设置相机设置为黑白模式,这样我能更好的看到光线的强弱,微调闪光灯的位置和输出强度在黑白模式下看到最佳效果,当我满意这样的光线设置的时候,我拍摄了数十张类似的照片可以从中选出最好的一张。我的拍摄位置镜头在模特眼睛的高度或者略低一点点。我没有使用三脚架和独脚架,我尝试坐在一个矮凳上尽量保持稳定,甚至依靠在一些凳子上。

后期:
我用Photoshop CS5和NIK Soft ColoreEfex 3.0插件来进行后期处理。我用ps中的CameraRaw打开RAW文件,都用默认设置。校直和裁切图片保证最好的视觉结构。然后用污点去除笔刷将皮肤细节处理干净。下一步,复制一个图层出来,将图层混合模式设置为“滤色”,将这层添加黑色蒙版,用白色笔刷涂抹眼睛和头发部分,使眼睛更加明亮头发拥有更多细节,然后合并图层。再下一步,增加一层仿古纹理。拖拽纹理层在照片层上面,减少纹理层透明度以防太明显。另外在模特区域的图像增加白色蒙版减少纹理透明度直到看不见纹理。然后合并图层,最后一步是对色彩进行修正,使图像增加更多的黄色并用NIK Soft ColoreEfex 3.0插件预设增加对比。

成果:
我对这张照片非常满意,我认为这是拍出好照片的优秀范例,相对简单的构成和普通的设备,但有好的光线,漂亮的色彩和到位的表情就能表达出美感,引人入胜。

提示:
1,调整闪光灯位置以便获得最佳输出值的时候用黑白模式预览。
2,拍摄时镜头高度要和模特眼睛同一水平或者略低一点点。
3,非常重要的一点,在整个拍摄期间要不断和模特沟通,跟模特说明你希望的姿势和表情,拍摄时纠正模特的姿势。
4,整个后期处理的时候所有主要的操作都是在图层和蒙版上,这样能非常灵活的对画面不同区域进行各种修改。使用黑白笔刷能很好的选择执行或撤销图层混合程度,尤其是对于图片区域选定方式。

附加信息:
作者是一名来自以色列的业余摄影师,业余爱好摄影4年,主要喜欢肖像和优秀的人体艺术摄影。

以上内容均翻译自原作者教程,因水平有限如有错误请见谅。

评论(1)
热度(19)
©缩影 Soft Imag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